调查显示:超八成中国私企有女性出任高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超八成中国私企有女性出任高管
2009年03月06日 17: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刚刚得到的由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均富组织的《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2009》的结果显示,超过八成中国内地私营企业有女性出任高层管理人员,而在企业的高级管理层中,女性平均占31%,在全球36个受访地区中名列第五。

  根据均富近年所进行的同类型调查结果,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拥有女高级管理人员的比率在两年间都保持了较高水平。环顾两岸三地,台湾地区拥有女性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比率进步神速,从2007年的80%跃升至2009年的91%,而全球排名亦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二位。

  这份调查还显示,77%的北京私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包含女性,上海和广州的这一比率则达到83%。在高级管理层中的女性比率方面,城市之间也存在差异。北京和广州皆达到35%,但上海则只有26%。在两次调查中,中国内地聘用女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比率均位居全球女性高级管理人员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国家(地区)之列。

  香港均富会计师行财务专项咨询服务部合伙人黄李凤英解释说:“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拉近不同性别在各类机构的管理职位和专业工作上的差异,包括私营企业、政府和跨国企业。而我们也开始看到他们努力的成果。”她还表示,女性在国家经济增长和发展的贡献无可置疑。企业制定不偏不倚的招聘及晋升程序,吸引和挽留拥有经验技能的专业女性至关重要,同时企业也可利用不同性别雇员多种多样的技能,取得更佳效果。(记者韩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