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调研显示:农民工返乡数约占外出总数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调研显示:农民工返乡数约占外出总数10%
2009年03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今日“农业稳定发展与农民持续增收”记者会上表示,从农业部最近几次调研掌握情况看,返乡农民工的数量约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0%左右。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2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今日“农业稳定发展与农民持续增收”记者会上表示,从农业部最近几次调研掌握情况看,返乡农民工的数量约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0%左右。

  危朝安在回答“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相关问题时表示,这个问题确实大家都非常关心。我们感受也很深,因此我想多说几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扩散,世界经济增长确实明显放缓、减速,国内经济增速也放缓。我们国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受到的影响和冲击日益显现。农业上受到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尤其是农民工就业。所以,有的同志讲,现在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冲击,影响最大的产业是制造业,但同时,我们感觉到,影响最大的群体是农民工。

  危朝安说,农民工就业困难。去年四季度以来,沿海劳动密集型外向型中小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严重,这些企业的许多农民工在春节前,不得不提前返乡,从我们农业部最近几次调研掌握的情况看,返乡农民工的数量约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0%左右。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数字是一个动态的数字。在不同的时点有不同的数据。据农业部最近对重庆等输出大省调查,大概有80%的返乡农民工春节以后已经再次外出或准备再外出。另外,我们对浙江省的杭州市和绍兴县都进行了调查,就业岗位明显减少。就这两个点来说,就业岗位较大幅度减少。因此,我们分析,到今年5、6月份,这个问题可能会暴露的更加充分一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