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代表呼吁国家政策向优势企业倾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界代表呼吁国家政策向优势企业倾斜
2009年03月12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悦)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宋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金融危机是优势企业扩张的良机,政府应在政策上向优势企业倾斜。

  宋尚龙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现在许多企业资金紧张、经营困难。国家在产业振兴规划中也鼓励企业并购整合,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对企业而言,现在正是整合的大好良机。但他表示:“这更需要政府把握好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在政策方面要向优势企业倾斜,而不能搞‘一刀切’。”

  “比如国家出台的四万亿元人民币计划,包含众多重大项目建设”,宋尚龙说,这些建设可以带动钢材、水泥等许多原材料行业,进而带动其他行业、企业的发展。“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龙头一拉动,就把经济拉动了,对整个经济增长的影响就很大了”,宋尚龙表示。

  宋尚龙目前担任水泥企业长春亚泰集团董事长,他表示,相信此轮经济调整,将给水泥行业带来相当的发展机遇。他说,一九九七年,亚泰集团就下决心整体兼并了国家大型企业双阳水泥厂。

  他指出,目前中国政府积极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令水泥行业迎来一次高速发展机遇。宋尚龙说,随着四万亿投资计划和振兴产业规划的出台,“企业需要加大对科研和环保的投入,才能在危机中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