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企药店发药品消费券 涉及金额或近7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药企药店发药品消费券 涉及金额或近7000万
2009年03月13日 14: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面是经济危机导致市民消费力下降,另一方面医院纷纷计划取消15%药品加价率,医院、药店竞争愈发激烈。面对着双重压力,药企药店都在积极行动。自日前白云山和黄中药在京宣布投入3000万元,在全国启动首个“消费种子基金”后,连续四天,各种消费券或换药活动在广东“井喷”。

  上千万药品消费券拉动内需

  昨日,广州花城制药在全国启动“空瓶空盒可换药”行动,在全国重点城市的300家指定药店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换药活动。

  今天是白云山和黄中药启动全国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五周年纪念日。从今日起,白云山和黄也将在全国范围发放600万张总计3000万元药品消费券。而作为广东药企的龙头老大,明天,广药集团也将在广州启动“应对金融危机、回馈健康消费”名牌药品消费补贴行动,发行总价值达30万元的“名牌药品消费补贴券”。在广州市内健民药店、采芝林药店等38家药店,市民每购买价值30元的广药产品,可使用价值5元的消费补贴券。

  除了各大小制药企业外,在近日启动的众多消费券发放活动中,也不乏药店的身影。广东老百姓大药房就将于3月15日正式启动400万元健康消费券免费发放活动。

  有业内人士估计,就这几天时间里各家药企、药店所启动的各种消费券发放、换药活动涉及的药品金额将近7000万元。

  药店促销对抗医院“零差额”

  从年前有药店扎堆大派赠券、赠品,到如今老百姓大药房发放消费券,药店促销的手段百变,味道也越来越浓。

  有业内人士分析,5年前,平价药店横空出世,强大的价格优势使得平价药店一时间成了医院的“劲敌”,但目前新医改方案提议取消医院15%的药品加价率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社区医院药品也将实行零差价。失去价格上的优势,对于零售药店来说,无疑遭到了巨大的威胁。

  面对挑战,药店促销正在向社区倾斜。老百姓大药房企划部部长颜勇表示,老百姓大药房将计划投入50万元,联合街道、社区针对特困低保家庭长期开展一系列的医疗健康帮扶活动。颜勇表示,社区医院和社会药店固然会存在竞争,但随着全民医保的逐步到位,药品消费市场份额也有望成数倍地增加,双方还是可以凭着各自的本领占领市场。(陆志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