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中央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执行进度过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中央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执行进度过两成
2009年03月1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农业部和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进度。截至3月15日,全国已签署购机补贴协议46万份,执行中央补贴资金23.7亿元,占中央财政已下达100亿补贴资金的23.7%。在补贴政策带动下,农民购机热情空前高涨,农机企业加紧组织生产,满足市场需要。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业部、财政部已于去年底印发了2009年度实施方案,下达了分配各省的补贴资金规模。今年春节前组织开展了机具选型,公布了通用类补贴机具目录。目前,中央财政100亿元农机具补贴资金已拨至各省财政部门,地方各级财政配套补贴资金11.4亿元。各地加快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步伐,因地制宜制定资金使用方案和具体的产品补贴目录,加强补贴政策宣传,现已进入申请购机、公示名单、签订协议和购机阶段。

  当前,各地农民购机热情空前高涨,申请购机十分踊跃,市场需求远远大于预期,补贴资金缺口较大。据了解,一些县市补贴指标两周内就确定完,仍有部分农民要求补贴购机。截至3月15日,全国补贴机具逾46万台(套),受益农户近41万。其中山东已执行中央补贴资金70%以上,天津、河南和新疆执行中央补贴资金进度超过六成。

  受补贴政策拉动,农机工业产销两旺,销售旺季已提前到来。据部分骨干农机生产企业反映,今年前两个月农机产销量同比增长30%以上。目前福田雷沃重工、中国一拖等农机生产企业积极调动力量,加紧组织生产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产品,尽力满足市场需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