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建第二座核电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拟建第二座核电站
2009年03月21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三月二十日电 湖北黄石市政府与湖北核电有限公司十九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阳新县建设该省第二座核电站,预计投资总金额在五百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介绍,预计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八千至一万亩。有关方面估计,建成后装机为四百万或六百万千瓦。届时,该核电站将成为湖北省继咸宁之后的又一大型核电站,在华中电网中具有重要地位。根据协议,湖北核电公司承诺投资建设,阳新县方面全力配合。

  阳新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南岸,有水有山地,气候、地质等综合条件符合核电建厂要求,被专家认为是适宜于发展核电的内陆场所之一。此次选址具体地点在阳新富池、军山等地。

  湖北省核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核电具有安全、清洁、稳定、高效的优点,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消耗,保护环境,有利于黄石从资源枯竭型城市向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两型”社会转型。黄石市方面介绍,协议签订后,项目组织方将收集资料,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申请纳入国家“十二五”总体规划。

  据了解,湖北核产业上世纪七十年代已起步,但目前年产值仅三千万元人民币,用核技术前景广阔。从一九八八年开始,湖北就开始首座核电厂址选择。二00四年六月,位于咸宁市通山县城东北的大畈镇被确定为湖北核电首选厂址。该项目装机容量将超过一千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发电八百亿千瓦时,能有效缓解湖北能源紧张问题。(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