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05届广交会携“经济刺激计划”赴美邀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第105届广交会携“经济刺激计划”赴美邀客
2009年03月21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魏晞)第一百零五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主办方二十日携“经济刺激计划”赴美邀客。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慕新海坦承,由于经济危机仍在全球蔓延和扩散,今年广交会将是“近几年来最困难的一届”,但他相信今年广交会仍将吸引近十八万采购商,而美国企业亦会从中收获良多。

  本次广交会还拿出近一亿人民币、约合一千五百万美元让利和投入的“经济刺激计划”,希望吸引更多客商赴中国参展。其中包括下调约两成展位费,并对参展超过十五次的VIP展商等贵客提供往返机票和食宿,同时广交会还投入巨资打造数字化展馆,以方便展商。

  近十年来,美国每年都有近一万采购商奔赴广交会。自二00七年广交会以“出口为主”转为“进出口并重”后,更吸引许多“美国制造”借道广交会进入中国:加州红葡萄酒、威斯康辛州花旗参、各种奶制品、儿童食品乃至维生素,都在广交会上颇受欢迎。

  慕新海说,美国企业通过广交会进入中国市场仍有“很大潜力”,这也是广交会不远千里赴美国推介的原因。

  一些参与当天推介会的美国本土客商,其实早已预定了广交会展位。来自新泽西州的康妮已经是参加过多届广交会的“老客人”,她说,来自中国的毛绒玩具“棒极了”。而长期客居纽约的华商吴星则现场预定了一个展位,她表示,想要把一些房地产项目带到广交会,“相信大家不仅喜欢美国的商品,对美国的房子也有兴趣”。

  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将于今年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七日在广州举行,展览总面积逾一百一十万平方米,分为五十个专业展区,共计五点五万个展位。(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