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缓解部分地区买票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缓解部分地区买票难
2009年03月2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对于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铁路的运输能力有多大提高,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今日表示:“我相信对缓解部分地区的买票难,从根本上讲2012年大线投入使用以后就会有所改善。”

  张曙光是在今日上午铁道部举行的“2009年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的情况”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示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这次大面积的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之后对于铁路的运输能力有多大的提高,在铁路运输的旺季情况对“一票难求”的情况有没有缓解? ”

  对此,张曙光表示,铁路的供需情况很长时间没有缓解,根本是更快的建设新的铁路,满足广大旅客和货主的要求。这次调图有两个基本的背景,一个基本的背景就是铁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开动脑筋采取“便民利民”的措施。

  第二个背景就是这次有几条新线投入使用,刚才介绍过一个是合肥到武汉,那么合武实际上就把武汉、合肥到南京、上海连接起来了,这个大通道把国家的中部与华东地区用一个快捷的通道连接起来了。第二个是石太线,太原是西部的一个很重要的城市,是山西的省府现在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北京,这个大通道也投入了使用。

  张曙光表示,这次调图既有新的亮点又有总量的增加。总量增加了1551对,新增加的了89对,有1/10能力的增加,想对旅客出行将会非常的方便。他说:“那么这些能力的增加以及新投入的使用,我相信对缓解部分地区的买票难,从根本上讲2012年大线投入使用以后就会有所改善。”

  张曙光还表示针对清明节和“五一黄金周”出行的习惯调图当中做了充分的考虑。(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