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各国应共同警惕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各国应共同警惕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
2009年03月24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与周边经济体已建立5800亿双边货币互换安排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国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副行长胡晓炼23日表示,各国应共同警惕各种形式的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

  3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的相关情况。

  关于国际金融体系监管改革问题,胡晓炼表示,我们主张:一是将所有金融市场的参与者纳入监管范围,尤其是加强对具有系统性影响的机构的监管,注意监管规则的一致性,防止“监管套利”。

  二是开发并使用缓解顺周期性的政策工具,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内部评级能力,调整对外部评级的依赖,适时调整公允价值会计准则的使用。

  三是进一步提高FSAP评估规划的准确性和前瞻性,建立适应新兴市场国家发展特点的评估体系。考虑到新兴市场国家的市场特征和金融部门状况,不应直接将发达国家和成熟市场的模式移植或复制到新兴市场国家。

  四是支持国际清算制度和破产法律加快统一的进程,考虑建立关于大型跨境金融机构破产清算的全球性准则或最佳实践指引,公平对待国内外投资者。各国应共同警惕各种形式的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