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路与公路在运输市场上拉开竞争的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铁路与公路在运输市场上拉开竞争的序幕
2009年03月2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记者 夏毅) 随着动车组的触角延伸至浙江省西部的衢州,二小时到杭,三个半小时到沪,近一步拉近了三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但与此同时,铁路与公路在运输市场上也拉开了竞争的序幕。

  衢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安全、舒适、快捷等已成为动车组吸引乘客的优厚筹码。“与之前过路的动车相比,此次增开动车经停的站点更多,大大方便了流向‘长三角’地带的乘客。”

  虽然动车组的增开会分流一部分旅客,但衢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方面仍显从容,“汽车密度高,仅发往杭州的班次每天就有二十八个,平均半小时一趟,乘客基本能随到随走。”

  一位经常往返衢杭之间的商人王先生表示,比起快客的三个半小时,现在坐动车到杭州只需二小时,真的很方便。“时间上一下子缩短了近一半,今后一般还是会选择做火车,灵活机动时则考虑快客。”

  对此,衢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在服务上的竞争才是关键。“我们将把一部分班车的座位升级为商务软席,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如技术条件允许,还要在部分班车的座位上配置电脑。”据介绍,当乘客档案建立后,将实行旅客乘车积分制,达到一定积分给予票价优惠或赠送车票。对于快客VIP客户,还有可能享受上门接送的服务。目前,衢州至杭州的快客班车已实行季节性降价。

  业内人士指出,增开动车组意在进一步完善整个浙江的交通运输网。在市场竞争下,铁路、公路双管齐下,不仅为乘客出行带来了方便和实惠,还能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浙江经济的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