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包南货北上促内需 20位县长客串王婆卖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打包南货北上促内需 20位县长客串王婆卖竹
2009年03月3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31日电(记者李飞云)近日,浙江省林业厅组织一批江南特产竹笋产品到哈尔滨“吆喝”叫卖,以促内需。据悉,黑龙江共有一百多家大型超市、宾馆酒店等与五十多家浙江笋竹加工企业进行了交流接触,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这场名为“浙江笋竹产品东北行”的活动,包含了竹笋菜肴烹饪大奖赛、专题推介会、笋竹产品实物展示等多项内容。在“竹笋晚宴”上,浙江林业厅为二百多名客人准备了十道精致的竹笋菜肴,如油焖春笋、鸡汁脆笋、红油笋丝……以竹为媒,冰城涌动着浓浓的之江热潮。

  “这次活动是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在买方市场条件下,抓产业、促发展的有益探索,既是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的具体行动,又是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一项举措。”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表示,竹子资源是重要的森林资源,笋竹产品也是绿色的生态产品,竹产业是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产业。

  来自浙江安吉、临安等五个“中国竹子之乡”以及庆元、遂昌等二十多个重点产竹县(市)的县长在哈尔滨市万达广场大润发超市户外,客串当“王婆”,为竹类产品“吆喝”。现煮的“腌笃鲜”,飘来阵阵香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多味笋干、竹炭鞋垫、竹炭包、竹筷等,件件都让冰城市民备感新鲜。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教授、竹材专家马灵飞教授,以及竹笋专家何钧潮高级工程师,也分别对浙江的竹笋产品、竹材制品和竹炭竹醋液进行了重点推介。

  “浙江的竹材制品已经远销日本、欧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机场候机大厅的天花板、美国克林顿图书馆的地板、欧洲宝马X五的内饰等等,都能看到浙江竹子的影子。”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如此表示,曾任职过义乌市市委书记,带来小商品市场的营销意识,他还表示这次活动,旨在扩大浙江笋竹产品在北方市场的影响,使北方无竹区的老百姓能够识笋、知笋、吃笋、爱笋、用竹;为南方产品开拓北方市场,促进内需,增强南方农民抵抗应对金融危机能力。

  据悉,浙江现有竹林面积近一千一百八十五万亩,占中国竹林总面积百分之十六点一八,几乎每个县市区都有竹林分布,共有竹笋、竹地板、竹装饰品等十二大类、近万种产品。二零零八年,浙江竹业总产值达二百五十亿元,占中国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