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要求加强客流组织 确保清明旅客运输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要求加强客流组织 确保清明旅客运输安全
2009年03月3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称,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铁路中短途返乡祭扫客流逐渐增多。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认真落实民政部与中宣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特点,加强客流组织,确保清明节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消息称,日前,民政部与中宣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林业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围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主题,做好2009年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通知下发后,铁道部迅速发布清明节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要求各铁路局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结合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的特点加强客流组织,提高服务质量,有序组织乘降,严格“三品”查堵,确保清明节期间旅客出行需要和运输安全。

  针对清明节前夕日益增多的中短途祭扫客流,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客运部门增加检票、车门和天桥等关键部位的疏导力量,严防旅客意外伤害的发生。结合4月1日全路新图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铁道部进一步加大对客运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确保在清明节期间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及时、妥善处理旅客投诉,各主要客运站、段将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值守,并做到首问负责,件件有登记、件件有回复。

  消息指出,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预案,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导致列车晚点和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动车组列车和主要旅游景区车站的客运组织应急预案。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