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拟购买世行私募债券 积极支持贸易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拟购买世行私募债券 积极支持贸易融资
2009年04月02日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以实际行动履行峰会承诺 中国多渠道发展贸易融资

  央行4月1日表示,中国与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经多次磋商,已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达成一致。

  央行表示,我国积极参与世界银行贸易融资计划。面对金融危机对全球贸易的巨大冲击,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积极推出新的贸易融资计划,通过提供更多新的信用额度,为从事贸易融资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旨在帮助恢复受危机影响的贸易融资渠道,应对危机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目前,中国与国际金融公司经多次磋商,已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达成一致。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

  央行还转引世界贸易组织的预计称,2009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9%,创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而全球贸易融资缺口也将从去年11月的250亿美元扩大至1000亿美元。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