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购澳Oz资产谈判重启 12亿美元收购部分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矿购澳Oz资产谈判重启 12亿美元收购部分资产
2009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收购方案出炉 五矿购OZ只要资产不要壳

  在经历了澳洲财政部否决五矿整体并购澳洲矿企Oz Minerals(下称Oz矿业)的风波后,Oz矿业昨日宣布,已与五矿重启谈判,将整体出售改为部分资产出售给五矿,交易金额为12.06亿美元(约合17.5亿澳元)。这一方案的交易金额尚不足此前方案金额的一半。

  Oz矿业保留军事禁区内的铜金矿

  根据新方案,中国五矿将收购Oz矿业的资产包括:在澳洲的Century和Rosebery锌与铅矿、位于老挝的Sepon铜金矿以及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其他项目等。

  Oz矿业将保留位于军事禁区内的Prominent Hill铜金矿、印尼的Martabe金银矿、柬埔寨和泰国的勘探资产以及公司对其上市实体的投资。但该新方案尚须股东批准。

  “虽然没有了Prominent Hill铜金矿,但是五矿同意购买的这些矿产依然是Oz中比较优质的部分。”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健解释,Prominent Hill铜金矿是澳洲政府不允许购买,而位于印尼、柬埔寨和泰国的那些资产,五矿是出于自身主营业需求而决定放弃购买。

  新方案有望4月13日生效

  “目前双方是在基本意向上达成一致,正式生效要等待4月13日双方董事会批准。”焦健告诉记者,届时才会签署正式的资产买卖协议。

  这一新方案尚未向两国政府以及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FIRB)提交,焦健表示,会尽快提交给相关政府机构。

  据悉,此次交易,五矿将作为纯粹的资产收购方,不再涉及收购Oz矿业的股份,也不会负担该公司的债务。交易完成后,Oz矿业将依然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存在。 (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