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金融危机下西洽会呈现四大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陕西省副省长:金融危机下西洽会呈现四大新亮点
2009年04月03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三届西洽会组委会副主任、第十三届西洽会执委会主任、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记者 闻育旻)第十三届西洽会组委会副主任、第十三届西洽会执委会主任、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今天下午向中外记者介绍西洽会情况时表示,经过近10个月精心组织,第十三届西洽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4月5日至8日在西安举办。他特别指出,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举办的本届西洽会有四大新亮点。

  景俊海是在会见采访第十三届西洽会的中外记者时作上述表态的。他具体指出,本届西洽会具有四大新亮点,包括:主题鲜明,规模大,规格高,31个省区市全部参展参会。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全部组团参展参会,是西洽会历史上的首次,将有30多位省部级领导出席洽谈会,其中新疆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和深圳市将由主要领导率团出席,预计参展参会客商将超过上届的10万人。国际化程度提升,截止4月2日,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个团组确认参会,5200多名境外客商将参展参会。

  二是突出投资消费拉动和市场化,展位供不应求。本届西洽会设置2600个展位,形成“六馆一区”的展览展示格局,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集中设展。展位供不应求,尤其是投资合作馆、境外企业馆等主要展馆,尽管一再调增设展规模,仍难以满足各代表团和外商团组参展需求。

  三是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大幅增加,将形成投资贸易合作新局面。为适应专业客商深入洽谈需求,执委会安排66项以项目对接为主的中外、省际、专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活动多,规格高,覆盖广,内容实,服务细,更有利于专业对接洽谈,是本届西洽会突出亮点。

  四是突出实效,坚持创新,加强专业客商分流辐射全流程保障服务。本届西洽会注重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办会理念和管理经验,突出实效,全面创新了洽谈方式和会务服务方式。所举办的主要投资贸易促进活动都细分客商专业和投资贸易取向,按专业、地域组织对口洽谈;集中洽谈后还将把客商向各代表团、有关市县、开发区、产业园区和企业分流辐射,进行更深入洽谈。执委会汇编了各项促进活动分流辐射的《导向册》,创建了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及客商分流导向辅助系统,并以此全面整合提升网络信息服务、现场电子信息服务和撮合服务功能,努力为客商创造更多商机。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