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季度经济增长百分之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一季度经济增长百分之八
2009年04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 (王华 穗宣)一季度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仅增长百分之八,为近年之最低。但市长张广宁指出,广州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百分之十的目标不会动摇。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八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三点一个百分点,比广东全省高两点五个百分点,在珠三角九市中排第二位。

  今年以来,广州市实施了一系列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和帮助企业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部分先行指标释放出积极信号和回暖迹象。但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为近年来最低,应对金融危机、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成当前首要任务。

  十三日下午召开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工作方案》。广州市长张广宁在会上指出,该方案明确投资、消费、出口、重大工作事项及重点项目、社会事业和经济监测等六方面工作目标,确定负责部门。

  张广宁提出,要立足扩大内需保增长。进一步打好“亚运牌”,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今年安排的八十二个重点大项目建设,尤其要加快大项目、鼓励住房、汽车、耐用消费品等信贷消费行为,举办系列商贸促销、组织“家电下乡”等活动,大力扩展电子商务、网络教育、文化娱乐及体育健身等新兴消费领域。

  张广宁还表示,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特别从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财政扶持、为企业减负等方面着手,增强企业应对危机的能力;加强经济运行监察测分析;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明确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将保增长与保民生、保稳定相结合促进全面进步。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