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肉市场价格正在出现新一轮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猪肉市场价格正在出现新一轮波动
2009年04月1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据农业部对全国470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显示,3月下旬,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3%。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称,中国是猪肉消费大国,全国人均占有肉类中有65%是猪肉,同时,我国也是生猪生产大国,全国肉类总产量超过60%是猪肉。猪肉价格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农民的收入。而现在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出现了新一轮波动。

  报道称,北京新发地市场是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这里的猪肉价格可以说是猪肉行情的风向标。通过今年以来猪肉价格行情图可以看到,白条猪肉每公斤最高卖到了21块钱,是春节期间,之后就一路走低。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一轮猪肉价格下跌,与运输、加工、销售等流通环节关系不大。

  报道还称,河北省正定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记者在这里发现,养猪户们正在犯愁。西英是朱河村最大的养猪户,他喂了700多头生猪。他给记者算了笔账,一头生猪从出生长到200斤左右出栏需要半年时间,期间的饲料费用要花800多元,防疫要花50多元,再加上猪苗等其他成本花掉的200多元,一头猪养下来成本在1100元左右。而现在的卖价他觉得太低了。 同村养了300多头猪的田振河,已经半个月没卖猪了。

  养了十几年猪的西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只是今年的价格变化大,猪的卖价始终在涨涨跌跌。尤其是最近4年,价格波动特别大,最高价与最低价差距惊人,一头猪能少卖八、九百块钱。

  此外,据农业部对全国470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显示,3月下旬,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3%。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