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中国经济有望提前复苏 保八也要保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思危:中国经济有望提前复苏 保八也要保质
2009年04月2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1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刘云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十五日电(周建琳 黄梅)“下半年要比上半年好,明年要比今年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在二十四日举行的二00九苏州企业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上指出,中国有望在二0一0年走出危机,比世界经济提前复苏。

  至于很多人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已经回暖”,成思危表示比较赞同温总理所说的,中国经济只是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下滑速度减缓。说回暖似乎过于乐观了点。

  他分析,一季度的增长,主要是靠消费和第三产业拉动,目前来看是投入阶段,发挥的效益还不够明显,而外贸形势还相当严峻。大概在今年年中,即二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可以实现投资效益的回收,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今年的‘保八’没问题,但要注意提高‘保八’的质量,而且不能忽视环境保护”。成思危说,中国要争取的是实实在在的、真正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经济增长,而绝不要牺牲环境、浪费资源的“保八”。

  成思危认为,当前情况下,资金对中小企业而言非常重要,如果缺少资金,中小企业就无法生存。虽然中央要求银行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但他觉得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还不够。他分析说,由于政治风险、商业风险、交易成本风险,银行对于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确实不够积极,这是客观的原因。

  但成思危表示,中小型企业对经济的拉动很有利,功不可没,而且中小型企业是有效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手段,所以政府、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