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中国经济首季态势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中国经济首季态势良好
2009年04月26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五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暨徽商论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合肥4月26日电(杨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金人庆26日表示,随着国家扩内需、促增长等一揽子计划的逐步落实,在国际金融经济难现复苏迹象背景下,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出现了良好态势与迹象。

  金人庆是在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暨徽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由于美国金融危机的动荡,使全球经济陷入了困难的境地,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也使社会各界的徽商人感到阵阵的凉意。

  他认为,尽管下半年以来,世界各国都采取了一系列稳定金融局势、扩大市场需求的政策措施,但是由于这次危机的根源与全球结构性矛盾的长期积累,根源与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社会政策的长期失调,从整体上来看,到目前为止,世界经济还没有呈现出稳定、复苏的迹象。在这种形势下,我们不能因此而悲观失望,要看到世界各国正在通力合作,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但他指出,最新数据令人鼓舞,随着国家扩内需、促增长等一揽子计划的逐步落实,中国第一季度已出现了工业增长趋稳,农业发展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加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量加快,对外贸易出口降幅缩小、财政收入降幅缩小,发电量降幅缩小为特点的两稳、两快、三缩小的好态势、好迹象。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745亿,同比增长6.1%,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

  他最后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升级,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存在巨大的需求。这必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强大的拉动力,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还有许多。

  此次徽商论坛是在安徽省举办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以及港澳、国际等商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遵循开放、发展、共赢、合作的基础,围绕项目洽谈、学术交流等内容,聚集安徽招商引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