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首只股票类QDII单日募集超500亿 提前完成募集
2007年09月13日 03:54 来源:新京报

    漫画:中国首只股类QDII基金获准发行 中新社发 谢正义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开始募集的国内首只股票权益类QDII迎来开门红。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单日募集超过限额,今日已停止认购。由于投资者认购的规模远超150亿元的限额,南方基金拟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追加QDII额度,预计这一基金的规模将为原来的两倍。

  一日认购规模超500亿

  投资者对于首只股票权益类QDII基金的热情超过了银行客户经理们的想象。昨日上午劲松附近银行排队认购基金的人明显增加。虽然募集才开始,银行的客户经理对投资者说,认购之后肯定要进行比例配售。

  据南方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网上交易的部分前一交易日下午5点左右就可以下单了。本周南方基金已经将其网络带宽增加2.5倍,南方基金市场部人士说,此举虽然不是专门针对QDII产品的发行,但恰好赶上此次基金认购。即使是这样,其网络系统中也较为拥挤。

  基金全天的发售规模已经超过此前大部分A股基金的认购规模。据透露,昨日QDII基金发售的不完全统计数字已超过500亿元。

  南方基金昨日并未就具体数字作出说明。南方基金公告称,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于9月12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9月28日。由于募集首日广大投资者认购踊跃,该基金已募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的预定发售规模。该基金自今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本次发售。

  QDII基金无“适度”规模

  面对投资者的热情,南方基金昨日已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追加额度,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最终募集规模将以外管局批准的额度为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追加的额度可能与现有额度相当。也就是说,南方QDII基金的募集规模或将扩张到约300亿元人民币,准确数字需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额度为准。

  南方基金人士称,虽然规模扩大,但根据昨日认购的情况,比例配售仍然会启动。

  此前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谢鸿伟曾表示,由于QDII投资于广泛的海外市场,一般来说没有流动性的顾虑,因此并不像A股基金一样,受到市场容量和流动性的限制而存在一个“适度”规模。他认为,多出数十亿美元也可以很轻松在全球市场配置出去。

  A股下挫凸现国际配置需求

  “真是踩着点来的QDII基金。”昨日一些投资者在认购完QDII基金后这样说。

  不少参与认购QDII基金的投资者认为,自己在A股的股票和基金上的资产配置比例过高,认购QDII基金有助于分散风险。“我认为它会比例配售,所以我想买到的QDII数量并不像我认购的数量那么多。”一名投资者在得知南方QDII基金的规模可能扩大之后说。

  这一点可能恰好显示了多数投资者的心态。A股日益升高的估值水平和市场不断加剧的震荡加剧了投资者对QDII的需求,但很多投资者亦对A股的预期收益寄予厚望。

  但A股过去17年来的几次上涨和随后的大幅下跌都向人们揭示了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本周二A股受到宏观经济数据刺激的大幅下跌提示了投资者。业内人士认为,QDII基金单日认购规模超过前期多数A股开放式基金,在一定程度上也跟A股近期的大幅震荡有关。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首只股票QDII今日首发 基民争相认购
·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今发行 拟募集140亿-150亿
·门槛仅1000元人民币 股票型QDII未发行已火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