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华夏基金:A股仍然处于牛市
2007年12月04日 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针对近期部分投资者出现的“股市将从牛转熊”的担忧,华夏基金副总裁张后奇12月3日在北京肯定地表示,近期股市的调整只是一次技术性回调,明年A股绝对有赚钱的机会,并且这一轮股市跌得越厉害,明年的机会越大。

  华夏基金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张磊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A股仍然处于牛市格局,只是个股不会出现像2005年6月以来的普涨行情,而会出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股市可能大幅波动,震荡上行,但选股会变得越来越难。

  张磊表示,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经济增速仍将维持高位。政策面上,监管层不希望短期股市大起大落。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以后,大股东和流通股东利益趋向一致,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股权激励等政策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发展。

  从业绩面来看,前三季度企业利润增长超过60%,全年预计会达到50%以上,2008年重点上市公司业绩发展将会保持在30%以上,因此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面也支持股市有良好表现。

  在资金层面,人民币会持续升值,加上负利率状况的持续,资金将会继续从银行向股市搬家,这些都会给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流动性。

  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这一轮调整,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已经跌到了30倍以下,进入相对比较合理的估值区域。另外,很多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会使业绩有跳跃性的上升,进一步摊低很多行业和个股的估值。

  张磊同时表示,未来在投资风格上将偏重对中小盘股的选择。行业和板块上,注重以下四个主题:人民币升值、温和通胀、消费升级和资产注入。(但有为)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牛市走到了哪一步?
·从“周老虎”鉴定看今年牛市真伪
·成思危:A股还是牛市 正从“快牛”转向“慢牛”
·成思危:奥运会之前中国股市牛市的趋势不会改变
·全球牛市可能终结 A股调整更趋复杂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