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沙4家企业因超标排污向市民道歉

2008年08月05日 08: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污染企业,给饮用水源流域造成了污染,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在此,我代表公司向市民表示真诚的道歉。我们企业已痛下决心整改,彻底切断污染源。”

  这是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张正华道歉的一句话。和张正华一样的还有湖南正圆活塞环有限公司、湖南金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泉大酒店、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沥青混凝土公司的代表,他们所在的企业都曾因超标排污被“揪”出。

  恶臭味“熏”晕附近居民

  原来,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的2个废气污染源,厂污水处理站的废水产生臭气,使用生产废水对锅炉废气进行脱硫除尘产生恶臭气体,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

  经居民反映,今年4月,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被长沙市环保局和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检查,发现有废气超标排放。执法人员下达整改文书。企业随后进行整改,并承诺做到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避免再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

  四家企业齐齐向社会致歉

  遭市民投诉的还有湖南正圆活塞环有限公司、湖南金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泉大酒店、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沥青混凝土公司,被称为“投诉大户”,目前正落实整改,并承诺在期限内实现搬迁或拆除。

  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张正华承诺,为了彻底消除废气对市民的影响,公司将在2011年底从市区搬迁。

  治污承诺兑现可从轻处罚

  长沙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企业公开向市民致歉,是将企业的社会责任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这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排污超标的企业在报纸上做出公开致歉,这对企业本身是一种约束。据了解,这在湖南还是首次。对违法排污企业道歉后兑现治污承诺的,可从轻处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