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就环保产业市场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2008年09月0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国家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2日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柏大伟一行。双方就在环保产业市场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应邀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组建环境保护部的有关情况。他说,今年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组建环境保护部,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部的组建不仅意味着环境保护部门监督执法力量得到加强,还标志着其综合职能的重大转变。今后,环境保护部将在环境政策、规划和重大问题统筹协调方面,强化综合管理、宏观协调、公共服务等职能,进一步推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环保重点工作。

  李干杰说,中国在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实现“十一五”环保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但也要看到,我们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国环境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学习、引进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技术。我很高兴柏大伟先生率领美国清洁能源及环保代表团来访,使双方有机会就加强中美环保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当前,随着中国环保工作的不断加强,一个巨大的、蓬勃发展的环保产业市场正在日渐形成。“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在固废处置、城市污水处理、燃煤电厂脱硫等重点环保工程大幅度增加投资,重点发展相关设备和技术,这将极大地拉动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我们欢迎美国环保企业携优秀的环保管理经验、技术和设备到中国环保产业市场参与竞争,实现双赢。

  柏大伟对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双方建立起长效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在环保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推动环保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湘静 )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