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二00八年投入十亿元治理滇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二00八年投入十亿元治理滇池
2009年01月15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四日电(康静)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昆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该市二00八年环境保护支出共十一亿人民币,其中有十亿元用于滇池治理。

  根据滇池治理中长期规划,从二00八年到二0二0年,滇池治理投入将突破一千亿元。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十分重视治理滇池污染,先后投入四十多亿元在滇池流域建成一系列污染防治工程,滇池治理已经初见成效。但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滇池治理的形势依然严峻,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此间环保人士称,现在滇池治理的难点主要是截污和污水治理两个方面。滇池周边人口在二十年内增长了两百多万,昆明市所有的生活污水均直接排放进滇池,基础设施跟不上污染的速度。滇池是高原湖泊,仅靠雨水和生活用水补给,如果在三到四年内实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截污的话,污染源就可以从根源上得到解决,再配上科学合理的管理措施,进而最大限度地控制滇池污染的速度。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日前表示,二00九年是滇池水污染治理的关键之年,昆明市将加快实施环湖截污、入湖河道整治外流域引水及节水等工程,这些是改善滇池水质、搞好滇池治理的重要手段。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