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超额完成污染减排二氧化硫等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2008年超额完成污染减排二氧化硫等任务
2009年02月10日 18: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北京污染减排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分别比2007年下降了18.8%和4.9%,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10%和4%的任务。

  记者从北京市10日召开的环境保护委员会200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以上信息。

  据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正式确定2009年的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71%的目标,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认真实施《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

  此外,北京在2009年将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污染减排方面也已确定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将分别减排3%和2%的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完成以上目标,需要特别抓好高污染排放的黄标车的淘汰工作,重点落实经济鼓励和区域限行等措施,加快北京市黄标车的淘汰;抓好绿色施工,严格按照绿色施工标准,最大限度地控制工地扬尘污染。

  此外,要按照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的要求,简化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对中央和北京市的重点项目,实行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的同时,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环保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不予批准建设,严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量。

  据悉,北京2008年全年的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274天,同比增加28天,占总天数的74.9%,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70%的改善目标,空气质量连续第10年得到改善。(记者张淼淼)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