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方为民众节能省电“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官方为民众节能省电“支招”
2009年02月24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白祖偕 傅煜)家住长沙市水风井社区的王大爷今日收到一份来自政府的特殊礼物——《节电百宝箱》。这部省电“秘籍”告诉他如何巧抓“偷电鼠”——如“拔下电视机插头每月可节省两元电费”、“保持电视机无灰尘不仅可延长其寿命更可节省电费”等,这让平素节俭的王大爷如获至宝。

  少煤、缺气、无油和重化工业为主的省情,决定了湖南能源紧缺的状况。近年来,随着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尤其是重化工和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湖南能源需求量大幅上升,经济发展面临的能源约束矛盾日益突出。

  为了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湖南省各级政府广泛宣传普及节能减排知识,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技术产品,《节电百宝箱》就是湖南省经委、电力公司联合向社会推出的一套电力节能减排宣传品。这部印装精美的《节电百宝箱》通过动画、宣传画、电视导教光碟和图解说明书等多种通俗易懂的形式,涵盖了节能对社会发展的意义、节能知识与技术、节能政策、节能实用产品等丰富内容,不仅让民众了解节能的重要性,更让他们一看就会,自觉节能。

  全面普及节能知识、树立全民节能理念,只是湖南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缓解能源紧缺状况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湖南通过政策引导等措施,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比如对高耗能企业实行差别电价,有效遏制“两高一资”企业发展;对节能减排工作做得好的企业,不仅可以获得一定的减税,而且可以获得更多的银行贷款等。

  湖南省经委负责人表示,社会越发展,节能减排就越重要。“随手关灯,每户每年可节电约四点九度;出门前三分钟关空调,每台每年可节电约五度”,“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能源浪费现象就会越来越少。”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