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出台噪声新标准 公交车内噪声不超86分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将出台噪声新标准 公交车内噪声不超86分贝
2009年02月24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客车车内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将出台,公交车内噪声不得超过86分贝。

  据介绍,目前我国现行的客车车内噪声国家标准规定,客车司机耳旁噪声不高于90分贝,且以5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时,车内噪声不高于79分贝。但城区运行的客车,如公交车等实际上不可能保持匀速行驶状态。此外,由于客车用途不一样,若用同一标准去衡量噪声会有失准确。因此新标准按照城市客车和其他客车(包括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等),对车内噪声分别作了限制性规定。新标准规定,前置发动机的客车(比如公交车等)驾驶区、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6分贝;后(中)置发动机的客车,驾驶区噪声不高于78分贝、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4分贝。

  据了解,声音分贝值在60以下为无害区,110以上是有害区。人低声耳语约为30分贝,大声说话为60分贝至70分贝。声音达到120分贝,人耳便感到疼痛。(记者郭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