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人工湿地”环保新技术在西部具推广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人工湿地”环保新技术在西部具推广价值
2009年03月0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6日电 (侯志红 张晟福)“人工湿地系统技术处理污水及生态建设领域的中美学术交流会”日前在兰州举行,此间专家认为,此项技术在西部极具推广价值。

  此间专家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为例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据负责实施这个项目的兰州汉氏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项“人工湿地”技术利用荒漠化的土地对污水进行生态化(微生物、植物)处理,既可使处理后的水达到生态用水标准或污水回用的标准,又可因此建立大片的绿色湿地,从而改善局域生态环境。其节能降耗减排效果明显,是一项适应于我国西部地区特点的水处理新型工艺技术。

  参加此间会议的美国麻省大学环保与土壤系主任莱温博士教授说,采用人工湿地系统技术处理污水及生态治理,与传统技术处理相比,费用可节省50%,而且维护费用可降低30%。

  甘肃省科学院院长窦新生称,人工湿地生态处理污水技术,以其建造投资和运行成本相对较低、氨氮去除率高、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优势,以及可使污水处理与环境生态建设有机结合,在处理污水同时具有创造城市生态景观等特点,因此极具推广价值。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