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百亿 鄱阳湖打造中国最大湿地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斥资百亿 鄱阳湖打造中国最大湿地公园
2009年04月02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四月二日电(记者 段长征)经国家林业局批准,项目总投资逾一百亿元人民币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日前在江西省鄱阳县正式开工建设,据称,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湿地公园。

  据了解,目前两岸三地只有香港和台湾设有多家小规模的湿地公园,而中国内地的湿地都只是自然保护区,而非公园。此番,历时三年时间,将建成中国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

  公园项目负责人二日对记者称,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三点六二八五公顷,区域布局为一城七区,即江西省鄱阳县城及生物保护区、宣传教育区、旅游观赏区、越冬候鸟栖息区、科学研究区、鱼类保护区、核心湿地基质确认区,所有这一切将在二O一二年变为现实。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地处于长江中下游南岸,是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世界六大湿地之一,湿地面积占江西省湿地总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七点二。

  专家表示 湿地是一种功能独特的生态系统,对维护地球生态平衡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被称为“地球之肾”。鄱阳湖湿地是中国第一批列入“国际最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之一。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纪伟涛对中新社记者称,据最新的航拍调查统计,今年二三月份鄱阳湖区的鸟类总数达四十点九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鹤三千零八只,东方白鹳三千九百零九只。此外鸭类六万余只,雁类三万余只,小天鹅五万余只等。每年有占世界总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白鹤、百分之五十的白枕鹤、百分之六十的鸿雁在鄱阳湖区栖息越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