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期权"人气渐旺 分析师:金价走势谨慎乐观

2008年09月10日 11: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金价波动幅度加大,大涨大跌的行情时有出现。不少纸黄金投资者感觉到自己的收益像乘坐电梯一样上上下下,无法控制。而具有双向操作和杠杆功能特性的黄金期权产品却在这波大涨大落的行情中显示出其特有的优越性,通过该产品在近期获利不菲的投资者亦不在少数。

  据中行上海市分行黄金分析师徐明介绍,目前黄金期权产品已经为越来越多的黄金投资者所熟悉。该行从去年上半年开展黄金期权以来,交易量就一路攀升,增长速度非常迅速。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黄金期权产品的交易量就比去年全年的交易量增长了300%,超过了3000万美元。

  徐明分析认为,黄金期权出现快速增长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期权的产品特性以及黄金的震荡行情是关键因素。今年金价的波幅明显增大,单日波动幅度超过20美元的行情已屡见不鲜。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并开始找寻一些适当的交易工具来应对行情的变化。中国银行独家开办的黄金期权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既有杠杆功能,又可以控制风险,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市场人气越来越旺。

  举例来说,近期投资者刘先生就借助中行黄金期权产品在金价下跌过程中赚取了一笔可观的收益:7月下旬,刘先生买入1个月期限的看跌期权,当时金价在950美元下方,1个月后金价回落到830美元,除去30美元左右期权费外,刘先生这单交易的收益达到300%。

  目前,银行推出的纸黄金产品都是实盘交易,只有在黄金上涨的情况下才能获利,而黄金下跌则会带来损失。期权产品恰恰为投资者提供了在金价下跌时依然能获利的机会。如果投资者预判金价下跌,可以买入看跌期权或者卖出看涨期权。前者只需要支付给银行一定的期权费,即使判断失误最多也只是损失期权费,风险很小;后者可以向银行收取期权费,但风险较大,如果判断失误则要承受较大损失,同时也需要在账户中存入足够的美元或美元金。另外,期权的杠杆功能很强,投资门槛低,灵活度高,很适合金价大幅波动时运用。比如期金宝,最低交易量为20盎司美元金,期权费一般为1.5%-3%不等,这样客户只需要几百美元就可参与期金宝的交易。并且,期权没有涨跌停的限制规定,客户可以以有限的投入,以小博大,获得较大的收益空间。

  对于目前的金价走势,徐明表示谨慎乐观。他分析说:“经历了一个大跌之后,黄金市场未来前景并不像年初时那么乐观。随着美元的走强,商品市场一个较大的调整已经来临,后市来看,我个人认为黄金还有一个向下的过程。今年是6年以来第一次跌破年初价格,很可能是收阴的,如果收阴线,中期走势还是看淡的。”(记者 卫容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