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大起大落 后市还看美元“脸色”

2008年11月03日 13:1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从1032美元滑落到844美元,然后反弹至 987美元,又继续滑到山谷 的 735美元,再次上扬到931美元后,跌落到最近的低点 680美 元……回顾最近几个月的黄金价格走势,着实犹如一波过山车行情。

  走势:短线还看技术指标

  基于此,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张雨认为,只要国际金融形式不发生巨大的恐慌事件,国际金价仍会处于一个宽幅波动的行情,而波幅则在危机初始的650美元/盎司到1000美元/盎司之间,想要突破,难上加难。

  张雨将一个月的黄金基本面走势汇总,得到了以下新变化:美元依旧是决定金价的首要因素,但其对金价的影响有所下降;原油价格对金价的影响力有所提升,而近期疲软的消费预期是造成原油价格走弱的主要原因,对于金价属于实质性利空。美股与国际商品市场联动,成为了左右金价的新增因素。目前来看,黄金价格和商品市场与美股正相关,而变动幅度不如两者大。供求市场的作用力中规中矩,年底金饰旺销期较之往年滞后,与世界经济萧条、购买力下降不无关系,可能给予金价的支持比较有限。

  同时,近日技术面走势对于整个金价的影响有所加强。“你看上周三下午外盘,达到750美元位置后,跟风的短线资金明显减少。”西汉志黄金投资分析师西金介绍,这说明短线投资盘占据了市场主力,因为只有短线投资者才最重视技术关口与技术指标。

  美元:决定金价的核心

  西金认为,全球大规模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但资金来源无外乎有两个:一是靠政府本身的财政收入,另一个是靠大规模发行货币。如果资金来自于大量发行的货币,这种危害就大了。货币无节制性发行意味着货币量的快速增加,而当实体经济无法消化新增货币时候,通胀就不可避免了。“如果金融救援最终导致了通货膨胀,黄金在金本位制下,又将成为资金的理想避险场所。但是,目前市场还不够明朗,金价虽在美元调整之时出现小幅反弹,但反弹能持续多久值得思考,短期内金价会呈现震荡走势。”张雨表示,在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变动且前途未卜的情况下,以上新增逻辑关系很可能在一到两个月的黄金市场延续,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美元仍是决定金价走向的核心内容,在大幅度上涨连创新高后,美元也站在了选择的十字路口。“美元指数在前期一波凌厉的上升行情后,其本身面对回调的压力。周三美联储宣布降息,又成为美元调整的导火索,而美元的下跌,或将刺激金价的走强,另外,美元步入调整,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也将走出低迷之势,这无疑又对金价提供支撑。”张雨说。 (记者孟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