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进入大幅整理阶段 专家:黄金投资要因人而异

2008年11月19日 13:3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项楚 兴业银行总行资深黄金交易员

  马晓军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金融理财师

  袁佳瑜 上海黄金交易所资深专家

  近期,黄金投资作为金融市场重要的投资渠道,也是一波三折,从金融危机爆发时创下历史单日最大涨幅到后来的持续回落,在这种背景下,市民投资黄金应当关注什么?11月15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特邀请了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袁佳瑜和兴业银行总行资深黄金交易员项楚莅临郑州,为投资者解读了近期黄金市场大幅波动的背后深层原因并分析了未来黄金行情走势。

  黄金走势要看美元“脸色”

  “2008年9月中旬以来,国际金融风暴来袭,市场陷入恐慌,黄金却一枝独秀。”谈及黄金价格的走势,项楚如是表示,“在9月中旬之后的美元暴涨过程中,黄金价格并没有随着美元的大幅上涨而出现暴跌,但是随着风暴力度的减弱,黄金价格又回到和美元负相关的走势。”

  项楚分析说,由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是以美元计价,所以美元的走势决定了黄金价格,而国际市场的资金流向决定了美元的强弱。

  “自2001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在美元持续下跌中不断走高,目前顶部已经探明。而目前美元开始不断走强,月线图中顶部迹象明显,MACD指标高位死叉,预示长线黄金将展开大幅回调。因此未来三年黄金价格将呈现区间波动格局,未来三年黄金价格预计将在600~900美元/盎司这个区间波动。

  不过,项楚同时提醒说,黄金价格短线将围绕730一线争夺,一旦在700美元上方企稳,则倾向黄金有反弹走势,预计接下来的运行区间在680~850美元/盎司。投资者可以在此区间波段操作。

  黄金牛市行情已经结束

  “2008年黄金走势与此前连续多年的牛市行情完全不同。”马晓军说,此轮的黄金行情表现出如下特点:

  首先是黄金不再单一受美元汇率影响。此前几年黄金主要受美元汇率走软而走高。而2008年黄金除受美元影响外,也在一段时期受到美国股市、国际原油价格乃至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

  其次是黄金已经结束连续5年的牛市行情,而是进入大幅波动的整理趋势。国际黄金在3月份创历史最高1032美元后就掉头下行,至10月24日跌至今年最低680美元,跌幅达34%。

  另外,黄金走势不再像以往那样稳健,而是表现出宽幅动荡,甚至个别时候暴涨暴跌行情。如9月17日国际黄金单日上涨近100美元,创下历史单日最大涨幅;而10月10日单日下跌达到90美元,也创下了近几年难见的跌幅。

  马晓军提醒说,从目前来看,还不能说黄金将走出长期熊市行情,国际黄金在630美元的支撑还非常强劲,目前金价距此位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如果黄金能够摆脱目前整理趋势,还是有重新走高的可能。

  投资黄金要因人而异

  “目前个人投资者可以投资的黄金品种包括现货黄金品种、延期交易品种、黄金期货等多种形式,个人进行投资时可以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袁佳瑜说。

  据了解,2008年中国的黄金产量预计300吨,将跃居为世界第一产金国。2007年,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量突破1800吨,同时,个人投资者开始参与黄金交易,商业银行也推出了黄金的代理和零售业务,黄金市场呈多元化发展。

  据悉,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现有黄金现货和黄金延期Au(T+D)等8个黄金品种,铂金品种1个,白银品种2个。交易时间为21:00~02:30,09:00~11:30和13:30~15:30。另外,黄金投资没有印花税,交易手续费按照机构客户0.15%、自然人客户0.2%的标准收取。

  袁佳瑜提醒说,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黄金交易,每笔成交都有实物黄金相对应,不需要任何人或机构提供信用或担保,交易更放心。而对于那些喜欢实物黄金的投资者来说,报单一旦成交即可申请提货,过程简便快捷。(记者 来从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