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贺岁金条7年首次降价 每克216元28日开始发售

2008年11月27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牛年贺岁金条发售揭开了年终贵金属贺岁的大戏。今天上午,菜百公司宣布,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牛年贺岁金条将于明天全国首发,北京明天到货350公斤。首批牛年贺岁金条的售价为每克216元,比去年便宜了3元,这也是贺岁金条连续7年发行以来出现的首次“降价”。

  今年售价随时变动

  由于国际国内金价行情的不断震荡,今年的牛年贺岁金条价格也具有了不确定性。菜百方面就表示,金条售价的基础价格来自于国际金价,由于今后金条将分期分批到货,因此金条的售价也会随国际金价的变化而变动。

  7年前,以羊年贺岁金条打头阵,贺岁金条成为每年最火爆的贵金属商品,价格也从最初的每克92元,一路飙升到200多元。去年的鼠年贺岁金条售价219元每克,比前年的每克175元上涨约25%,创下6年来贺岁金条售价的“最高”。而今年的牛年贺岁金条售价216元每克,也是贺岁金条发行以来出现的首次降价。

  首批只卖预订顾客

  本次发行的牛年贺岁金条规格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及850克套装,成色均为99.99%,发行总重量为3吨,与去年相同。此外,与往年相同,贺岁金条在销售的同时还将进行同步回购。

  别看金价7年来一路上涨,但是金条销售却只增不减。很多消费者在去年购买鼠年贺岁金条时就预订了今年的牛年贺岁金条。因此菜百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根据到货情况,按照顾客登记的先后顺序,分期分批通知。由于首批到货数量有限,菜百只能满足已经预订金条并接到电话通知的顾客,每人限购两根。

  黄金“板砖”显“牛劲儿”

  岁末,500克以上的“重量级”黄金可谓“牛气冲天”。贵友大厦掀起的每克189元“牛年金条低价风暴”中,1000克和500克的重量级“金牛福运”、“金牛开拓”金条一天就卖出20余根,接受消费者预订30余根。此外,周大福100克“牛年吉祥”金条、周生生国内首款限量发行的牛年剪影版金条、“天圆地方”贺岁金条及“坐莲观音”、“天坛大佛”等黄金摆件均是连日大卖。“大克重黄金产品的热销情况完全出乎意料”,一位黄金卖场负责人说。

  专家表示,金融危机背景下投资者买金避险的需求推动了金条销售的增长。目前股市暴跌,在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渠道时,高收入的市民在资产中配置黄金是对的,但最好不要作为投资主项,配置15%即可。(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