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节前金价继续下行 短线保持空头思路

2008年12月25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海期金小幅收跌。主力0906合约开盘183.99,最高184.45,最低183.69,收盘于184.22,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38元/克,全天缩量成交16578手,减仓2538手至48874手。

  国际市场方面,经济数据阻碍金价上涨。美国方面,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下降0.5%,与市场预期相同;企业利润大幅下降,三季度企业获利年化季率下降3.2%;受消费需求紧缩影响,商业销售继续下降,最终销售终值年化季率下降1.3%。美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2.9%,低于预期的下降4.2%。虽然美国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消费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状况的好转,预示占美国经济主体地位的消费市场和固定资产投资市场不会持续恶化。但美商业零售仍不容乐观,12月前三周红皮书商业零售月率下降0.7%,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

  国内市场方面,昨日,沪金低开窄幅震荡收跌,缩量减仓,圣诞节前成交低迷,外盘金将休市沪金窄幅整理为主。

  近期的金价走强与美元回落有密切关系,自上周美联储降息至历史低点后,美元的避险功能得到一定恢复,而上周各主要非美货币大幅上扬导致的获利了结,也支撑了美元本周的反弹;由于临近年末,又恰逢圣诞假期,市场交投非常清淡,但昨晚出台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仍然对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年率、隐性平减指数、最终销售、PCE物价指数等指标均持平或劣于预期,12月综合制造业指数更是大幅下降至负55。据美国有关方面宣称,经济衰退可能持续至明年第三季,预计将持续18个月,市场信心仍然不足。

  技术上看,金价在上冲880美元未果后,选择回落休整,金价在日图上的下行趋势并没有变化,短线如不能成功突破880美元,其下行的风险更大,鉴于目前金价处于近期的高位,很有可能对前期的涨幅进行修正性调整,很有可能本轮金价回落至830-820美元附近,短线保持空头思路,沪金上方压力位187元,短期支撑在176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