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看空美元纷纷买入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冲基金看空美元纷纷买入黄金
2009年03月11日 11:1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市场中最精明的一群人正在看空各大央行而押注黄金。

  这些人都是对冲基金经理,在过去两年中依靠看空投行和次级债而大赚。曾在2007年以押注次级债下滑而获利5亿美元的对冲基金经理凯利·巴斯表示,考虑到各国央行正采取印钞的手法来弥补之前所犯下的错误,投资者应该对此有所防范。

  这位达拉斯投资顾问公司Hay-man Advisors LP的合伙人认为,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政府和央行的信任呈直线下滑的态势,这将促使投资者“翻开老黄历”,重新买入贵金属等商品。

  看好黄金的包括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创始人大卫·埃霍恩,此人2008年因卖空雷曼兄弟股票而备受瞩目,他当时认为,雷曼没有足够资金来弥补其在价格持续下滑的房地产市场的敞口,后因雷曼股价暴跌而大赚特赚。

  类似埃霍恩等这些最精明的投资者转投黄金,是因为对美联储(Fed)及其他央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状况心存担忧。押注黄金,实质上就是看空所有纸币。

  一些买进黄金的基金预计,随着各国政府大量花钱以稳定经济,部分国债会违约。这种大举支出可能会带来一波通货膨胀,至少最终会是这样,从而有可能推动黄金价格走高。

  加拿大最成功和最具声望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的艾瑞克·斯波罗特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未来会有更多坏消息传出,投资者应该购买黄金以求避险。他预计,黄金会在未来几年中到达2000美元的高峰。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的严重下滑不仅仅是衰退,而是“萧条”。在这样的环境中,黄金会更加熠熠生辉。

  斯波罗特表示,通过信贷无限扩张带来的经济繁荣可能一去不复返。尽管全球金融体系正努力寻求保护,但投资者还是最好选择黄金或黄金股来避险。他指出,在2008年后期市场不景气时,成功帮助投资者避免资产流失的方法包括持有现金、黄金、美国和加拿大国债以及卖空。但是现金收益率很低,国债也因为供给担忧而遭到抛弃。在经济数据恶化、金融业疲软的环境中,投资者应该摒弃传统的工具,积极调整金融资产。

  他建议投资者考虑购买能源股,因为未来6个月内天然气和原油一定会上涨。他认为,原油价格会轻松达到60美元/桶,天然气可能会攀升至6美元。根据他所在公司Sprott In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底的一年中,他所管理的对冲基金Sprott Hedge Fund LP仅缩水2.65%,自从2000年创建以来,该基金年化收益率高达26.33%。记者 魏曙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