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黄金需求前景仍然看好 保值功能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黄金需求前景仍然看好 保值功能显现
2009年03月12日 14: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且通胀风险已不复存在,黄金价格有望重获上升动能。随着实物市场供应过剩量减少,黄金交易规模将不断扩大,一旦美元在下半年开始走弱,黄金的潜在投资需求有所回升,将吸引更多净流入资金,助推黄金价格回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

  预料09年金价上涨的驱动因素:一是再次出现流动性过剩,二是美元将走弱。发达国家央行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必然会导致流动性增加,从而刺激黄金价格的上涨。目前经济危机的爆发期已过,经过各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方案陆续出台,宏观经济有望走出低谷。但总体来看,经济低迷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美国经济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陷入衰退已成定局,美元的强势也将难以维持,而美元由强转弱是2009年金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前段时间美元势头强劲,但难以阻挡金价上行,这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美元未来走势并不看好。我们看好黄金价格,黄金作为资本的避风港作用将在未来得以显著体现。

  金融危机的持续深化,使得人们对资产的配置品种和安全性的要求提升。金融危机已经逐步蔓延到银行层面,美国监管机构1月30日关闭了3家银行,1月份,美国共有6家银行宣告破产。美国监管机构08年共关闭了25家银行,为1993年以来最高。大量的银行破产意味着FDIC的资金在不断被消耗,在此背景下,人们对持有资产的安全性更加重视,对资产的配置也更加趋于多化。金融危机背景下黄金投资需求旺盛,在经济和金融领域极不确定性的推动下,黄金的保值功能显现,全球黄金投资资金流入明显。

  据黄金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08年全国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83亿元,同比增长42.15%;累计实现利润124.04亿元,同比增长37.52%。我们维持行业整体“推荐”的投资评级。(广州证券 林穗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