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900美元附近有强支撑 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900美元附近有强支撑 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2009年03月31日 13:0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纽约金价收低,由于美元走强,通缩忧虑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全线走低,引发黄金市场在周末前出现获利回吐。上周五德国财政部长史坦布律克称,欧洲在财政上不负责任的做法将令欧元带来风险,该言论对欧元构成严重打压,欧元兑美元以1.67%的跌幅领跌所有货币,瑞郎、澳元、加元等货币也分别录得1%以上的跌幅。相比之下,黄金跌幅与外汇相当,上周五收跌1.35%至922美元/盎司。

  周一,金价在上日收盘价位附近略有企稳,美国政府否决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公司的重整计划,并警告两家公司均有可能被置于破产程序以削减债务的消息,令亚洲主要股市出现下跌,金价在避险买盘推动下得以反弹,亚洲市场尾盘收报926美元,大部分时间在921~927区间弱势整理。

  有德国媒体称G20峰会可能推出涉及2万亿美元全球财政刺激计划,并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拟出售黄金,用以增加发放给贫穷国家的贷款额度。IMF目前持有黄金3217吨,虽然IMF去年内部已通过出售403吨黄金的决议,但未获得其会员国的投票表决。但是即便IMF今年最终可以出售黄金储备,相信也会采取对金价影响不大的方式,比如通过寻找单一买家场外交易的方式。

  短线而言,金价可能面临调整压力,上周黄金一度上涨至945美元附近,该水准为日图下降趋势线切入点所在,而在短期内多项利多美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黄金借势调整也是情理中事。支持美元的利多因素有:首先,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三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此外,一位俄罗斯央行高级官员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的均表示,一段时间内美元仍将是全球储备货币,这些言论令围绕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长期地位的争论略有降温。其次,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面上开始出现一些回暖信号。上周美国公布的2月成屋销售年率为472万,环比增长5.1%,是自2003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33.7万户,环比意外上升4.7%,是7个月以来的首次出现增长。结合前周公布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看,美国房地产确有企稳迹象。欧洲方面,制造业数据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优于预期和前值,经济数据的回暖对于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这对金价构成明显压力。

  不过,从长线而言,支撑金价的因素依然没有改变。首先是量化宽松的大背景没有变,通胀的风险正在日益增加。其次,从交易数据看,ETF基金仍然在继续增仓黄金,这也意味着黄金难以出现大幅回落。

  本周,欧元区央行议息以及20国集团峰会将是市场焦点。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0.5个百分点至1%的纪录低位,决策者已表示,ECB可以开始采取购买公司债的非常规行动支持经济。而G20领导人预计将讨论抗击全球经济危机的详细计划,其中金融监管和财政刺激措施将是主要议题。上述事件预料将对股市构成利好,从资金流考虑,金价可能维持横盘或弱势整理。技术上,金价在900~880美元区间仍是强支撑区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进行长线吸纳,止损880美元。 (唐春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