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望突破910-935美元 投资者短线应顺势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望突破910-935美元 投资者短线应顺势操作
2009年04月03日 13:5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纽约市场,国际黄金在震荡中走高,盘中一度攀升至930美元上方。尽管多种迹象显示,全球黄金实物消费需求疲软,但投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适逢20国峰会召开前夕,投资者趁低吸纳黄金进行避险。周四亚洲市场,黄金回吐部分涨幅,但持稳在917美元上方。

  本周以来,黄金始终维持910~935美元区间窄幅交投,市场预期20国峰会在本周四举行可能会为市场带来较大冲击。20个发达和新兴经济体国家领导人在伦敦汇聚一堂共谈危机应对之际,全球股市表现了不同程度的攀升,其中,周三道琼工业指数收高2%,泛欧绩优股指标300指数上升1.4%,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攀升4.4%至三个月最高收位。市场冀望会议对全球经济带来更多的刺激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在将世界经济拉出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衰退的计划上已达成“高度共识”。G20料将同意增加对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的拨款,但市场仍留意在全球财政刺激举措上的任何联合行动。另一方面,市场也出现部分喜人数据,其中,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的制造业脱离2月的谷底,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升幅高于预期,汽车销售也未如预期般糟糕。种种数据在此时助长了乐观情绪,从而推动资金进一步流入股市。

  股市持续吸引资金流入,这对黄金走势可能不是一个较为有利的因素,因前期已积累较大的获利盘,黄金每次反弹均在阻力位受阻回落,短期内可能较难有新的突破。然而在会议结果出来前,金价始终守住900~910美元区间的支撑。部分投资者担心会议结果可能令人失望。可见,金价可能在市场出现预期以外的情况下出现较大的上升突破,反之,最终维持窄幅整理或进一步向下调整。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会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RBS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特里谢可能会回避有关量化宽松政策的问题,但对此问题的任何承诺迹象都将损及欧元。分析师表示,如果特里谢提到任何非传统措施的内容,则对欧元将是一个意外利空。对金价而言,欧洲区货币政策的变动也会吸引更多的投资买盘,从而推升黄金价格。

  最后,本周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五公布的非农业就业数据。周三发布的报告称,美国3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减少74.2万人,策略师指就业报告对政府周五公布更为全面的就业数据带来不利预示。在G20会议及欧洲央行会议结果落定之后,该数据将是最后一个决定本周黄金走向的重要线索,预期金价本周末前较大机会突破目前的波动区间910~935美元。投资者短线应顺势操作。(唐春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