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警告 指股市可能再跌多20%

2008年10月12日 0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全球股市下跌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信心尽失下,欧美股市上周暴泻,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股市在最坏情况下会再跌多20%,然后有望从谷底反弹。另一方面,美国财长保尔森证实,政府开始研究买入金融机构股份的计划,这将会是美国政府自大萧条收购银行股份以来首次采取类似措施。

  保尔森:政府研再注资财困银行

  IMF首席经济师布兰查德称,在最恶劣情况下,各地政府未来数周须继续采取修补措施,其间股市会再跌多20%,其后会止跌反弹。

  IMF和世界银行昨日召开周年大会,美国财长保尔森在年会上说,金融危机是前所未见的挑战,正造成经济增长急剧放缓,发达国家首当其冲,连新兴市场国家亦不能幸免。

  大摩高盛或受惠

  美国政府推出救市方案时,仅称会买入银行坏资产,但救市措施无助挽回投资者信心,保尔森证实政府正研究买入金融股股份,反映政府承认直接注资财困银行的需要和吸引力。由于买入银行坏资产程序繁复需时,财困银行仍无法从私人市场集资,政府直接注资有助迅速重整银行资本。

  政府若直接购入金融机构股份,分析估计美国两大仅余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将会受惠。虽然大摩和高盛已转为控股银行和向私人投资者集资,但也无法重拾投资者信心,上周股价分别挫约60%和29%。分析指,雷曼兄弟破产令货币市场基金亏损,以致投资者对企业赖以获取短期资金的商业票据退避三舍,政府从中吸取教训后,料会支持大摩和高盛。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