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实体经济状况持续恶化 美股跌势还将持续40天?

2008年11月25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道琼斯指数在11月14日后的一个星期内连续下跌达7%后于23日急升6%。美国投资顾问公司韦斯的分析师Mike却对后市依旧持悲观看法,他告诉记者,由于美国汽车业濒临崩溃,美国消费连连下降,连锁商们忙关店,对冲基金正在急抛资产应付赎回压力,因此在接下来的40天里,美股会继续大跌,而不是持续的反弹。

  实体经济状况持续恶化

  目前,让市场揪心的是,美国实体经济状况持续恶化。据悉,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的现金正以每星期23亿美元的速度流失。分析师说,以这个速度,通用汽车将撑不到今年的12月31日。而福特、克莱斯勒也表示:“生命中最大的经济灾难还有几个星期就要来临。”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汽车业立即获得政府救助的可能性并不大,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已危在旦夕。

  而如果汽车工业不能复苏,美国的失业率将迅速上涨,整个美国股市及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沦陷。在这种情况下,理财专家已称,美国家庭度过即将到来的危机的唯一的办法是,堆积尽可能多的现金,而且是现在就要动手。

  在以汽车业为代表的制造业情况危急的同时,美国MACY等几大零售商在10月份的销售额已录得7.9%至28%的下跌幅。美国著名的连锁商MERVYN'S 、STEVE&Barry's等已关闭了上百家分店。近日,连向来是以乐观“闻名”的评级公司穆迪评级也警告,因为消费者的消费在迅速停顿,有14%的美国主要的公司已处于破产的边缘。这是穆迪公司有记录的最多公司将进入倒闭的时期。

  对冲基金应付赎回抛售忙

  实体经济状况的持续恶化令惊恐的投资者争先恐后寻找出口。Fortress投资集团(FIG)在近日宣布,其对冲基金的投资者要求赎回占该集团资产总量1/4的资产。而美国对冲基金业有近2万亿美元的规模,只要其中一半的资金要求赎回,整个美国的股市便将遭到重创。

  由于大多数的对冲基金只允许投资者在每个季度赎回一次,而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赎回日就是11月14日。因此对冲基金年内只剩下短短的40天时间去筹备资金应付赎回。而对冲基金的经理而言,应付赎回潮只有抛售资产和股票。而对冲基金所持有的美国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30%以上。“当这些基金进行抛售时,美国股市唯有大跌。”Mike说。

  由于大多数对冲基金只允许投资者在每个季度赎回一次,而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赎回日就是11月14日。因此对冲基金年内只剩下短短的40天时间去筹备资金应付赎回。而对冲基金的经理而言,应付赎回潮只有抛售资产和股票。(记者陈海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