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暴跌 三大股指10日全线暴跌4%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股市暴跌 三大股指10日全线暴跌4%以上
2009年02月11日 07: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和新的金融救援计划相继出台,但有关救助银行业措施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抛售金融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全线暴跌4%以上。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批准了总额为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在同一天宣布了新的金融救援计划。这项名为“金融稳定方案”的计划将提高政府对银行业救援的透明度和问责性,具体内容包括由政府和私营部门联合建立一个投资基金来帮助清理银行不良资产,有条件地向需要额外帮助的银行注资,以及增加信贷市场流动性。

  不过,由于市场早已熟知有关银行救助计划的主要原则,投资者希望了解更多的细节,特别是如何处理银行不良资产的具体计划,而盖特纳的讲话没有提及这一点,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心理导致投资者抛售金融股。受不良资产问题困扰最严重的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股价当天分别暴跌19.3%和15.19%。

  另外,一些列负面公司消息增加了市场的压力。瑞银集团宣布第四季度亏损70亿美元并准备再裁减2200名员工。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将在英国裁减至多2300个职位。通用汽车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以削减成本。波音公司重新发布的业绩显示其第四季度亏损有所扩大,而2008年全年盈利则缩小。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381.99点,收于7888.88点,跌幅4.62%;标准普尔指数下跌42.72点,收于827.17点,跌幅4.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83点,收于1524.73点,跌幅4.2%。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