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是什么促使股市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是什么促使股市下跌
2009年02月25日 07: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了又一轮破位下行后,全球股市正日渐跌入近百年来最惨烈的一波熊市之中。

  23日,美国道指和标普指数再跌逾3%,双双创下近12年来收盘新低。欧洲股市周一创下六年收盘低位,亚太股市亦持续走低,MSCI亚太指数昨日再跌近2%,至2003年8月以来最低点。昨日开盘后,欧洲三大股市普遍跌近1%。

  市场人士认为,眼下很难为股市下跌找到某一个有说服力的诱因。当前的问题在于市场信心极度缺乏,除了金融业挥之不去的危机之外,实体经济和企业盈利前景的巨大不确定性,也让投资人难以找到入场的理由。

  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等几大部门23日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政府会成为银行系统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银行业。政府同时重申,维持银行的私营性质是“最佳选择”,只有在必要时才可能实施部分国有化的措施。

  上述表态被部分解读为利好,花旗和美国银行也止住连日暴跌,大幅反弹。但分析人士亦指出,当局的最新声明仍未能解释清楚,到底会如何解决银行业的问题,因此多数金融股依然抛压沉重。

  利空的消息还来自AIG。23日有消息称,这家美国保险巨头即将披露的四季度财报可能显示高达600亿美元的创纪录季度亏损,如果与政府有关修改援助条款的谈判破裂,AIG甚至有破产可能。在亚洲,已连亏四个季度的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昨日收挫逾9%,前一天该公司刚刚公布了新的增资计划。

  “现在的这一波熊市可能是过去10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管理着6000亿美元资产的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帕克昨天说,“大家都想知道,究竟什么样的措施才能促成市场真正的见底反弹。”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随着这波熊市的持续,领跌的板块已经不再局限于金融等少数行业。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加重,制造业、消费以及科技行业等更多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票成为新的做空主力。(记者 朱周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