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股市周四小幅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股市周四小幅走低
2009年05月01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小幅走低,尽管业绩报告和就业数据推动材料类股和消费类股走高,但大型能源股的下挫对大盘构成拖累。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7.61点,至8168.12点,跌幅0.22%。道指本月仍累计上涨9%。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收盘跌0.83点,至872.81点,跌幅0.10%,4月份累计上涨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涨5.36点,至1717.30点,涨幅0.31%,4月份累计上涨14%。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因能源类股遭遇一轮抛售;埃克森美孚跌1.77美元,至66.67美元,跌幅2.6%。此外,Noble Energy跌3.52美元,至56.75美元,跌幅5.8%,该公司第一财政季度转为亏损,受2.91亿美元未实现对冲冲减拖累。

  股市盘中走势振荡,消费类股早些时候一度引领道琼斯指数上涨100点以上,但股市后市走低,主要原因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将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虽然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但交易部门指出,克莱斯勒破产提醒人们,虽然很多经济敏感型股票曾在过去一个多月中推动股市大幅上涨,但该类股票走势依然脆弱。

  和过去数周的大多数交易日一样,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依然是影响市场人气的主导因素。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利润显著增长,但投资者对企业近期为应对经济衰退而采取的措施持愈加乐观的态度。

  涨幅居前的个股中,陶氏化学涨2.49美元,至16美元,涨幅18%,该公司第一财季意外实现些许盈利,因成本削减措施及给料价格大幅下降抵消了化学品需求下滑带来的影响。

  消费类股今日涨幅也居前。除受到业绩提振外,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一份报告也对该类股构成了提振。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

  家乐氏涨势尤为强劲,其第一财季净利润小幅增长1.3%,因北美市场销售强劲,该公司当季业绩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家乐氏收盘涨2.61美元,至42.11美元,涨幅6.6%。与此同时,星巴克(Starbucks)涨77美分,至14.46美分,涨幅5.6%,该公司此前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下降,但称其当季成本削减计划超额完成,且重组努力已经开始显现成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