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金都”招远市举办“黄金节”

2008年08月30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地处中国胶东半岛西北部的山东招远市,素以盛产黄金闻名。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黄金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黄金珠宝首饰商及上万名观光客齐聚“金都”,感受“中国金都”的盛况。 中新社发 蔡红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招远八月二十九日电 题:“中国金都”招远市上演“黄金盛况”         

  作者 蔡红文 姜涌

  地处中国胶东半岛西北部的山东招远市,素以盛产黄金闻名,是中国第一产金大市。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黄金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黄金珠宝首饰商及上万名观光客齐聚“金都”,感受“中国金都”的盛况。

  据中共招远市委书记徐少宁介绍,招远市拥有中国县级市最多的黄金储量、最大的黄金矿田和最高的黄金产量。经过数十年的经营,招远市已经形成了一条从黄金采、选、冶、精炼到深加工、交易及黄金机械设备的产业链。被中国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金都”。

  招远现有金矿六十六座,选矿厂九十座,黄金勘探企业两家,黄金冶精炼企业六家,黄金机械企业五十家,金银饰品加工企业五家。现代化的大型黄金珠宝首饰城使招远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金银珠宝饰品集散地,年交易额四十亿元人民币。

  据悉,上海黄金交易所专门在招远设立了黄金交割库和黄金交易所,两年内黄金交易额二百三十三点七亿元人民币,居上海黄金交易所第二名。

  黄金是招远的支柱产业,该市约一半的财政收入来自黄金业。在招远农村地区,有些村民的个人资产多达上亿元。很多通过采金致富的人陆续搬出当地农村,到市区购买公寓、别墅和轿车。

  为了提升当地的“金都”品牌,招远市从去年开始在每年八月举办一次“黄金节”。同时举办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国际黄金产业发展论坛、黄金机械展销会、经贸洽谈会等活动也同时展开。

  “黄金节”期间,招远大街小巷上演着秧歌演出、花车巡游等节目,文化宫里有摄影、书画、剪纸、面塑等民间文化艺术展览,新建的体育馆里则正在举办城市运动会,当地旅游部门还组织了市内免费旅游等活动。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里更是人来人往,生意兴隆,吸引了八方来客。(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