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制造业巨头纷纷亮相中国“制博会”

2008年09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九月一日电 (记者 沈殿成)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一日在沈阳开幕。已成国际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专业盛会的“制博会”,今次更是吸引了世界制造业巨头纷纷来此亮相。

  展会参展企业除国内的四百多家,还有来自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一百二十三家,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机床行业排名前二十名的美国哈斯和MAG、德国DMG和因代克斯、日本日平富山和小巨人机床、沈阳机床等企业最吸引人们眼球。

  美国哈斯、德国德玛吉和西门子、日本三菱等世界制造业巨头已是连续多年参展“制博会”,而美国MAG、日本日平富山和沙迪克、德国斯来福临和ABA磨床等国际知名企业,则是首次参展。德国西门子公司继第五届“制博会”展出 “自动化之光——未来城”之后,今次推出了“创新之旅”运动控制新产品、新技术流动巡展车,成为了本届“制博会”的一个亮点。

  以“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为主题的此届展会,共有展位二千七百多个,数控机床及其功能部件、工业自动化及动力传动、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和工程机械四个专业展区内,国内外最先进制造技术和最新科研成果纷纷亮相。

  据悉,本届“制博会”期间,将举办国际跨国公司采购商大会暨美国库柏公司沈阳供应商大会、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CIO峰会、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等七项主要活动和会议,此外还将举办一系列论坛、讲座、推介等活动。

  专业人士表示,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举办七届来,已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展示、交流和贸易的平台,成为充满商机的国际知名品牌博览会。(完)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