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经贸洽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2008年09月02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第十七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乌洽会)开幕,乌洽会从今年起升级为国家级区域性国际展会,共有43个国内外客商交易团和8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10多个代表团参会。上万名国内外展商与会。本届乌洽会展览规模增加到1.88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已汇集外资外经及贸易项目27个,金额达11.3亿美元。 中新社发 缑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一日电 (记者 汪金生)第十七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今天开幕。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及国内的交易团将在接下来的五天内展开经贸洽谈。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亚、南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性展会,乌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开幕式上称,乌洽会是各省区扩大向西开放、直接与中西南亚国家洽谈贸易、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

  从本届起,乌洽会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规格上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据乌洽会办公室介绍,第十七届乌洽会将是历届乌洽会中规模最大、参会外商最多的一届。展馆内外的展览净面积已达到一万八千余平方米。

  国家商务部还将组织土耳其客商参展,参会人数将超过百人,预订展位八十多个,是历届乌洽会参展规模最大的境外展团。展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土耳其展馆开馆仪式和“土耳其商务日”。此外,本届乌洽会期间,还将邀请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驻中亚等国的大使、商务参赞,国家商务部、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和学者等参加,并发表专题演讲。

  新疆位于中国西北,地缘、资源优势突出,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桥梁和能源大通道。上届乌洽会,吸引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日本等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二十二个省区市的三万多名中外客商和政府官员与会,共签约一千六百多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