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论坛:为山西经济再生把脉

2008年09月1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太原九月十六日电(任丽娜 韩晓飞)今日下午,作为第二届煤炭博览会的重要论坛-“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花园国际酒店举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周然担任会议主持人,来自国内外的十六名嘉宾先后登台激情演讲,为山西经济的再生“把脉”,并对中国及世界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层剖析和诠释。

  “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高峰论坛”立足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以“金融创新促进煤炭新产业”为主题,就金融与煤炭能源之间的敏感话题,邀请政府以及“一行三会”高层领导、中外金融精英和实业界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为山西经济的再生“把脉”,一起诠释新政策,发布新信息,探索新课题,拓展新思路,即“百家金融机构共话煤炭新产业”。

  最重要的是,此次论坛搭建了共同为钱找项目,为项目找钱的新平台,探索新时期市场化招商引资新途径,促进煤炭产业与服务业和谐共赢大发展,为中小企业投融资和新一代晋商理财提供服务。

  据论坛透露,山西经济要走循环经济和科学发展之路,必须发挥资源的优势和吸引力,加快资源与资本的对接,在资源产品的开发、资源价值、产业级别、生产装备、产业链延伸、贸易手段、环保安全、产业生态环境诸多方面加快改革和再造,而金融是产业再生的造血剂,在促进煤炭新产业快速过渡到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的过程中,金融是增强本土企业的内在活力和自身造血功能,将活跃和带动山西经济的健康转型。

  周然说,山西作为煤炭能源大省和国家老工业基地,需要通过交流借鉴国内外煤炭与能源新产业领域先进的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拓展经贸交流空间,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论坛演讲的十六位嘉宾分别为国家能源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局副局长羿艾德、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会生、中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银成、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美国昆塔纳集团副总裁本杰明·丹尼尔森、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长王仲何、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雁、山西煤层气协会会长张亮、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太钢集团董事、总设计师周宜洲、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中国科学院理化所所长刘新厚、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副代表黄兴玲。(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