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博会召开在即 银监会六大招数助推小企业融资

2008年09月18日 17: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第五届中博会召开在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今年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再次成为此次盛会和业界关注的焦点。昨天,广东银监局就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企业融资情况进行通报,并透露中国银监会将在近期通过六大措施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

  ———最大限度将新增贷款规模真正用于支持小企业发展。各银行金融机构应按照对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的原则,单独安排小企业的新增信贷规模,单独考核。加大力度投向重点领域和经济薄弱环节,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在风险定价的基础上合理浮动。不能借发放贷款之机搭销保险、基金等产品,不能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件,不能变相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进一步增强小企业金融服务功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民营经济相对活跃、民间资本雄厚、金融需求旺盛的地区可适当增设机构网点;按照“低门槛、严监管”的原则,适当扩大村镇银行等新型金融机构的试点范围,加快审批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和疏导民间借贷活动;

  ———加大力度推动金融创新。如创新小企业贷款担保抵押方式,发展信托融资、租赁融资、债券融资等;

  ———科学考核和及时处置小企业不良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准确的方法对小企业贷款进行风险分类,合理制定小企业不良贷款控制指标和不良贷款比例,对小企业不良贷款实行单独考核。按照新的金融企业呆坏账核销管理办法,对小企业贷款损失依法及时核销。

  ———综合发挥各项配套政策的推动作用。如积极帮助出口企业做好资金结算服务,综合发挥直接融资、间接融资、风险补偿、财税支持等作用,降低小企业对信贷市场的依赖程度等。

  ———切实转变作风,努力为小企业融资办实事、办好事。单位和机构负责人一定要走出办公室、会议室,深入基层,切实调查了解新情况新问题。

  30家银行机构将参展

  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9月22日召开,记者昨日从广东银监局获悉,本届中博会吸引了3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届时将与中小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刘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