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越两城市下月将共办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

2008年09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陆畅)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广西东兴市今天在此间宣布,十一月一日至三日该市将和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共同举办二00八中越边境(东兴—芒街)商贸•旅游博览会,这是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共同举办的中越边境线上距离最近、交往最密切的边境口岸城市的第三届博览会。

  据东兴市市长刘全跃介绍,本届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将围绕工业、旅游和物流三大板块拉开帷幕,将是历届规模和参会人数最高的一次盛会。本届商贸•旅游博览会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主要进行中越商品交易及展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商贸物流发展研讨会、中越边境投资项目推介、中越高尔夫球邀请赛、中越青年界河联欢、沿边自行车邀请赛、东兴国际文化美食节及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等主题活动。

  东兴市是中国少数民族京族的唯一聚居地,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东南濒临北部湾,西面与越南接壤,是广西乃至中国通往越南以及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北仑河大桥将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市连成一体,是中国连接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据介绍,十月十五日,越南北部最大、最开放的口岸经济区芒街市将正式升格为三类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区,这将使与芒街市仅一河之隔的东兴成为中外客商投资创业的首选热土。

  刘全跃表示,芒街市的升格,对东兴市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意味着越南将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启动多个工业区的开发建设,并将保税区的建设作为整个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推进,将进一步形成东兴市与芒街市互惠互利、共同协助发展新格局。

  据悉,去年东兴市外贸进出口贸易总额达二点九亿美元,边贸成交额达四十六点八四亿元,截至今年八月,东兴市外贸进出口额达二点零五亿美元,边贸成交额达三十九点三八亿元,今年经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预计可达五百万人以上,成为继深圳罗湖口岸、珠海拱北口岸之后中国第三大陆路出入境口岸。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