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沙科交会11月梅开二度 港湘院士共论两型社会

2008年10月1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沙十月十日电(肖前辉 丁钰凤)长沙市人民政府今日发布新闻称,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十一月梅开二度,将迎来香港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数名院士专家为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出谋划策。

  第二届长沙科交会由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科技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于十一月五日至七日在湖南长沙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会展中心举行,成为继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之后,在中部崛起中发展起来的的又一大型会展。

  新闻发布会透露,会议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还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整车启程仪式、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奠基、科技创新与“两型社会”建设--港、湘院士论坛等十大专场活动。来自湖南省内外一百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一千五百家左右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科技中介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五千嘉宾齐聚盛会,涉及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三千多项项目将齐齐亮相。

  科交会以“产学研金一体化,科技创业在长沙”为主题,力求在有“看的成果、谈的项目、签的合约”上取得突破性成效,实现综合性与专业性、区域性与国际性、活动性与产业性、特色性与品牌性相结合。

  “科交会落户长沙,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部和泛珠地区、面向世界和全国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盛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表示,此次科交会能够进一步发挥湖南特别是长沙的科教优势,推进技术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紧密对接,加快中部和泛珠地区产学研合作步伐、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而推进湖南乃至中部和泛珠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去年举行的首届科交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项目两千项,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一百三十九个,签约金额三百零二亿元,目前签约项目资金到位和运转情况良好,为科技成果供需双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对接平台,加快了产学研金一体化进程,极大地促进了科技成果在长沙转化。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